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飞的丈八蛇矛

花落子归啼 绿窗残梦迷

 
 
 

日志

 
 

【转载】充满茅台醇香的香菇炖鸡  

2015-03-28 17:33:45|  分类: 色香味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充满茅台醇香的香菇炖鸡 - 东迩 - 东迩的博客

    香菇炖鸡是一道没有南北地域的传统菜肴,也是百姓餐桌上最爱欢迎的一道家常菜。香菇和鸡肉搭配,可谓是相得益彰,香菇中的有效成分可充分释放,提高人体吸收率,鸡肉本身也有提高呼吸系统免疫力的功能,起到双效合一的效果。

以前烧菜时总是放黄酒解腥味,这次因家中有一些剩余的茅台酒,就放了一些,效果迥然,曾经吃过朋友用茅台酒做的“三杯鸡”,醇香味道至今记忆犹新, 当我把茅台酒淋入锅中,整个家里都飘满了带有浓烈酒香的香菇炖鸡的美妙味道。

    茅台酒的醇香,历来受世人所尊崇。我虽不会喝酒,但是这份醇香却是我的所爱,难怪清代人曾经写下诗句赞誉茅台:风来隔壁三家醉,雨后开瓶十里香。莫道此酒只乃尔,空杯尚留满室香。


充满茅台醇香的香菇炖鸡 - 东迩 - 东迩的博客

制作过程:

1、鸡洗净、剁块

    2、泡发香菇,水留用

3、锅中加入油,放入鸡肉、茅台酒翻炒,

    4、鸡肉炒至变色时加入生抽、白糖、葱、姜等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的水炖煮

5、炖至鸡肉成熟时放入香菇、盐炖熟,大火收汁即可。


充满茅台醇香的香菇炖鸡 - 东迩 - 东迩的博客

鸡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由于其味较淡,因此可使用于各种料理中。鸡肉的蛋白质的含量颇多,在肉之中,可以说是蛋白质最高的肉类之一,是属于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

   香菇有“百菇之王”的美誉,是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菌类食物。抗癌功效最好,维生素D的含量也明显高于其他品种,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并有防癌作用。 


充满茅台醇香的香菇炖鸡 - 东迩 - 东迩的博客
 

一道普普通通的香菇炖鸡,只是稍微加了些小心思,就变得如此的与众不同。我想,无论哪种食材,只要倾注了热爱生活之心能碰撞出无数创意火花化身舌尖上的美味,为我们的家庭餐桌增添新的愉悦幸福


充满茅台醇香的香菇炖鸡 - 东迩 - 东迩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