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飞的丈八蛇矛

花落子归啼 绿窗残梦迷

 
 
 

日志

 
 

【转载】家常红烧鲤鱼——做法简单,味道不错  

2015-12-15 16:06:59|  分类: 色香味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常红烧鲤鱼——做法简单,味道不错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我家常吃鱼,但喜欢吃鲈鱼和草鱼,很少吃鲤鱼,倒不是鲤鱼不好吃,关键是鲤鱼刺太多,吃的时候太费事了家常红烧鲤鱼——做法简单,味道不错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弄不好就扎嘴了,哈哈。

       前段时间,我弟弟去钓鱼时钓了一条鲤鱼,给我送过来了,我没来得及吃,一直在冰箱里面冻着,今天把它收拾了一下,做成了红烧鲤鱼,很家常的做法,做法简单,味道也不错。家常红烧鲤鱼——做法简单,味道不错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很适合我们在家自己做。

       本来没想拍照的,做好后感觉还不错,临时拍了两张,前一张在厨房,后一张是在餐桌上,拍的不好,大家将就着看吧哈。家常红烧鲤鱼——做法简单,味道不错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原料:
鲤鱼一条,葱、姜,蒜,八角,花椒,干红椒,酱油,白糖,料酒,白醋,盐。

做法;
1、 葱、姜、蒜、干红椒、八角、花椒准备好。
2、鲤鱼一条,去鳞、去内脏清洗干净。在头和尾部的位置各切一刀,两面相同,剔除鱼腥线,用手指甲捏住,往外抽动,去除醒线。
3、在鱼身上划刀,两面相同,往鱼身上抹些盐和料酒,腌制一下。
4、 开火,加热炒锅,放入油,油热后把鲤鱼放入,调到小火,煎至鱼身两面金黄色盛出。
5、锅内放入葱姜蒜片、干红椒、八角和花椒爆香。
6、 放入白糖、炒到白糖溶化,烹入白醋、料酒、酱油炒开。加入清水,大火烧开。
7、放入煎好的鱼,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焖至15~20分钟,把汤汁收干,撒入一些葱丝即可。哈哈,为了好看,端上餐桌时,俺又撒了点红椒丝装饰了一下。


家常红烧鲤鱼——做法简单,味道不错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家常红烧鲤鱼——做法简单,味道不错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