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飞的丈八蛇矛

花落子归啼 绿窗残梦迷

 
 
 

日志

 
 

【转载】干烧黄鱼  

2014-08-09 12:24:17|  分类: 色香味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优妈《干烧黄鱼》
干烧黄鱼 - 优妈 - 自得其乐,爱在厨房
 
干烧黄鱼 - 优妈 - 自得其乐,爱在厨房
 
干烧黄鱼 - 优妈 - 自得其乐,爱在厨房
这几张照片,我处理的,我家大师拍的,瞧这拍的水平,一点美感没有,反正我是看不上。
天气热了,不爱吃肉,每天的荤菜基本都用鱼代替了,只要是鱼,尤其是黄鱼,不管大小,我家的孩子们都喜欢,尤其喜欢干烧的。黄鱼也是我不讨厌的海鱼之一,比如平鱼我就很讨厌,腥味太重。
每次吃完这道菜,优优总是抱怨:妈妈,汤为什么就不能多点啊?汤拌饭里真香,我一下子就吃完了。
傻孩子,汤多了这鱼就不好吃了。这汤就是这样慢慢熬到鱼里,鱼吸收了汤汁,鱼的鲜汁溢到汤里,汤慢慢变浓,两者互相融合所以才那么香。
主料:黄鱼一条,刚好7两,今天又买了一条,还是7两,我发现自己眼神不错呀,再大我家的平底锅也烧不了了。黄鱼提前里外抹点盐腌制半个小时。
配料:洋葱半个、蒜4瓣、姜片5,6片、蚝油一勺、生抽一勺、白糖少许、盐少许、料酒少许
做法:锅里油烧到6成热左右放入姜片跟蒜片满满煸香,煸出香味之后再放入洋葱转小火煸,洋葱就是要小火煸,才能让它里面的糖分慢慢释放,这样洋葱才会香中带自然的甜味,洋葱变软之后火再开大,放入黄鱼,这时候姜片洋葱什么的刚好铺满锅底,鱼就放在这些配菜上面,这样就不用担心鱼会破皮,一面略煎之后再翻面,再煎,煎鱼的这个过程是急不来的,慢慢等着就好,你可以把火开的中火。等另一名也煎的差不多了,大概5分钟左右吧,然后烹入料酒,淋上生抽,加一点点的白糖,半小碗的水,转小火慢慢烧,水快烧干的时候放一勺蚝油,倒在鱼身上,接着再把汤汁一点点的淋在鱼身上,让汤汁跟蚝油结合在一起,等汤汁变浓稠,收干就可以出锅了。

干烧黄鱼 - 优妈 - 自得其乐,爱在厨房
  评论这张
 
阅读(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