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飞的丈八蛇矛

花落子归啼 绿窗残梦迷

 
 
 

日志

 
 

【转载】留住那晨光,留住那鲜美的味道——酥焖小鲫鱼  

2014-12-01 14:50:49|  分类: 色香味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酥焖小鲫鱼 - 秋凉 - 享受平淡
       秋分了,早晚的天气凉了些,早上出去运动时换上了八分裤。天也没有以前亮得早了,六点时还有些蒙蒙的淡灰色。天气好时东边会有淡淡的粉红色朝霞或太阳未升起时隐隐透出的一抹光亮,那种喷薄欲出前的明亮色彩总让我莫名的激动,总想拍下那美妙的瞬间,然而一旦呈现为照片以后就离我看到的色彩相差很远,所以每每总是有些失望。可是当下次再看到,还是忍不住想拍,结果就还是失望。
       尽量远离会使自己变得浮躁的人和事,随时警醒,保持内心的那份宁静,不奢求,不抱怨,安然地过生活,如此简单便是幸福。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无所谓哪一种更好,不能用自己的眼光去看待别人所选择的生活。你不是TA,你怎知TA快乐或者不快乐?
      
      每天运动结束后逛市场是我最开心的事,迎着初升的太阳,先去卖豆腐的档口花一块钱买一杯新鲜的热豆浆,有时边走边喝,有时就在他那儿找个凳子坐下来,一边喝一边晒太阳一边看匆匆赶去地铁上班的人们,试图在经过的每个人脸上读出他们各自的故事,想象着他们的生活。
      豆浆喝完了,就开始买菜,这个夏天秋葵和丝瓜吃的最多,几乎每天都以丝瓜汤、白灼秋葵为早餐,我就是这样,在某一段时间会偏爱某种食物,然后形成惯性一直吃下去,直到某一天突然不想吃了为止。
      回来的路上,看到一家水产档卖比巴掌大一些的小鲫鱼,鲫鱼在水箱里跳来跳去异常活跃,阳光照在它们的鳞片上闪闪发亮,好久没有吃这样小的鲫鱼了,请档主称了一斤,趁着他帮我收拾鱼的功夫,我又折回身去买了一瓶醋,因为我已经想好要做酥焖鲫鱼了,做那种连骨头都能一起吃下去的酥焖鲫鱼,一定要加醋才能让鱼骨和刺软化。回来时,老板已经把鱼收拾好了,我就拎着鱼和一些杂七杂八回家了。
      虽然我不喝酒,但在冰箱里总会备一罐啤酒,那是为做菜而准备的,做鱼或牛肉都可以用它来去腥膻味,令做出的菜更鲜美。这罐啤酒放了好久了,今天做酥焖鲫鱼终于轮到它出场了。
      最喜欢有阳光的日子,尤其是早上八九点钟的阳光,有时为了把清晨的阳光留下来,我会抓紧在早上做菜,然后在阳光下拍照,阳光与碗盘和菜的光影交错之感,总能让我透过相机的取景框看见心底最单纯的快乐,那便是最喜欢的自己。

材料:
鲫鱼500克,啤酒一罐,小葱10根,蒜10瓣,姜一块切片,料酒一匙,盐少许,生抽一匙,米醋一匙,陈醋一匙,冰糖二匙。

做法:
1.把每条鲫鱼肚里的黑膜去除干净,再用清水反复冲洗几遍;
2.往鱼上面撒少许盐、倒入料酒、放姜片,翻匀,腌制10分钟;
3.取不沾锅,倒入油,四成热时,依次放入腌过的鱼,转中小火,此时不要轻易翻动,要等一面煎至定型再翻煎另一面,两面都煎至金黄色;
4.放入小葱、姜片和蒜瓣,随后倒入啤酒,调入生抽、米醋、陈醋、冰糖和少许盐,大火烧开,转小火煨煮约30分钟,至汤汁浓时即可关火,装盘即可。

此菜特点:鱼酥骨烂,既可热吃也可冷食,具有罐头的风味。

提示:
1.鲫鱼要想焖的骨刺酥软,一定要加醋焖,醋可以用米醋也可以用陈醋,风味会有些不同,不用担心做好的鱼会变酸,醋的酸味儿在焖煮的过程已经挥发掉了;
2.最好用不粘锅煎鱼,这样鱼皮不会煎破,另外一定要一面煎定型后再翻煎另一面,不宜不停地翻来翻去;
3.腌鱼时已经放了盐,所以后面的盐要少放,不然会太咸;
4.这种小鲫鱼的鳃没有去掉,所以吃时不要吃鱼头。
       
 
酥焖小鲫鱼 - 秋凉 - 享受平淡 
酥焖小鲫鱼 - 秋凉 - 享受平淡
 
酥焖小鲫鱼 - 秋凉 - 享受平淡
 
酥焖小鲫鱼 - 秋凉 - 享受平淡
 
酥焖小鲫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