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飞的丈八蛇矛

花落子归啼 绿窗残梦迷

 
 
 

日志

 
 

【转载】经典川菜——麻辣口水鸡  

2013-03-16 21:59:03|  分类: 色香味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典川菜——麻辣口水鸡 - 萌小八 - 食尚达人——小八

 

  口水鸡是一道凉菜,有“名驰巴蜀三千里,味压江南十二州”的美称。麻辣口水鸡的做法简单,但是佐料丰富,集麻辣鲜香嫩爽于一身哟。今天就送上这道四川名菜,看看麻辣口水鸡是怎么做的。

  麻辣口水鸡的原料:鸡边腿(或者鸡腿,翅根)570g

  麻辣口水鸡的配料:黄瓜1根,老干妈香辣酱10g,去皮花生米(熟的)35g

  麻辣口水鸡的调料:八角1颗,蒜2瓣,姜4片,花椒1g,白芝麻3g,鸡精1g,生抽5g,料酒7g,白糖3g

  麻辣口水鸡的做法:

  1.准备好主要材料。

  2.蒜2瓣对半切好,姜4片,花椒,八角,白芝麻(没有可不加)

  3.锅中烧水,水沸后将鸡肉,姜片,料酒一同倒入锅中,氽烫至去血水。

  4.煮到鸡肉断生,立刻关火,不要急着拿出,要让鸡肉在热水中浸泡焖10分钟左右后捞出。

  5.用清水洗去浮沫,放入冷水中浸泡5分钟。

  6.将鸡腿切块状。

  7.花生米用刀背碾成小颗粒状,干净的碗内加入老干妈香辣酱1大勺备用。

  8.另起锅烧热,放两大勺植物油,放入花椒、姜蒜、八角小火慢炸出香味。

  9.用滤网过滤,把热油倒入盛放辣椒面的碗中。

  10.加入生抽,白糖,鸡精,香醋,调和均匀。

  11.黄瓜洗净后切丝。

  12.将黄瓜垫在盘中,浇上一半的香辣油,再把切好的鸡块放在盘中,浇上剩余的香辣油,撒上白芝麻和花生即可。

经典川菜——麻辣口水鸡 - 萌小八 - 食尚达人——小八更多菜谱的做法

 

 

  温馨提示:

  1.炸香料的时候,一定要用小火慢炸,不要煳锅。

  2.鸡腿不要煮过头,断生即可关火,这样鸡肉才会细腻紧滑,嫩嫩的不容易散烂。

  3.调料的量可根据自己家的口味增减。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