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飞的丈八蛇矛

花落子归啼 绿窗残梦迷

 
 
 

日志

 
 

【转载】农家小炒肉  

2013-02-16 20:53:01|  分类: 色香味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Sissi《农家小炒肉》

    最近比较勤快,今天又上菜了农家小炒肉 - Sissi - 幸福的蒲公英.如果你有去过湖南没有吃过这道菜就算是白去了,湘菜里最出名的一个是剁椒蒸鱼头,一个是腊味,另一个就是农家小炒肉.是湖南菜里上桌率最高的一道菜.印像当中最深刻的就是夏天,辣椒正当造时,老妈子就会变着花样用辣椒炒着各式各样的菜端上来.而每年春节家里必会上这道菜,只是冬天的辣椒分分钟与肉同价,但这一切都阻挡不了湖南人爱吃辣椒,家家户户都会买上一袋新鲜辣椒回家,加上自己家里的干辣椒配上腊肉,腊鱼或者腊牛肉加上蒜苗,一盘小炒哗啦啦的就上桌了,如果家里有酸萝卜的话再放点进去,哇.....写到这里开始流口水了,农家小炒肉 - Sissi - 幸福的蒲公英记得最清楚的就是去大姑家拜年,因为大姑嫁山区里,所以我最爱去大姑家,满山满地的跑,前两年带着森回去过春节,森也是满山的跑,在山上摘桔子,挖冬笋玩得不亦乐乎.当爸妈叔婶在喝茶时,我们这帮年轻人就扛着锄头往大姑家背后的竹林里挖上一会,鲜嫩嫩的冬笋就出来了,赶紧拿回大姑家,剥去外衣洗净后切片配上腊肉同炒,再加上一把辣椒和蒜苗,那个香那个味.....唉...馋死我了!!农家小炒肉 - Sissi - 幸福的蒲公英可惜自己现在越走越远这一切都只得一个想字.真希望森快快长大,这样我们就可以回去家里和父母一起过年了.

农家小炒肉 - Sissi - 幸福的蒲公英

村料:五花肉,里脊肉,湖南辣椒,红辣椒,姜,大蒜,葱

调味料:油,盐,生抽,料酒,蚝油,生粉农家小炒肉 - Sissi - 幸福的蒲公英

 制作过程:

1.里脊肉切成薄片,加入蚝油,生抽,料酒,生粉腌入味.

2.五花肉切成片,辣椒斜切成片,大蒜去衣切片,姜切丝,葱切段备用.

3.起锅,烧干后加入辣椒焙干水份,至表面有点小泡时撒入盐翻炒均匀盛起.

4.炒锅倒入油,待油冒青烟时加入五花肉煸炒直至五花肉出油并微微变黄.

5.倒出多余的油,留点底油加入大蒜和姜丝爆香,再加入已腌入味的里脊肉翻炒,直至里脊肉断生.

6.加入已焙干水份的辣椒翻炒均匀,再加入料酒和生抽翻炒均匀.

7.加入葱段,盐调味翻炒均匀后即关火完成.

   香喷喷辣劲十足的农家小炒肉就这样闪亮亮地完成了,简单吧?农家小炒肉 - Sissi - 幸福的蒲公英

农家小炒肉 - Sissi - 幸福的蒲公英

小提示:

如果您准备做这道菜时,记得一定要多煮点米饭,或者准备一大碗汤水,再不然就一堆饮料,不然你会后悔滴,哈哈....别怪我这个辣妹子没有提醒哦!农家小炒肉 - Sissi - 幸福的蒲公英

农家小炒肉 - Sissi - 幸福的蒲公英

 又到周末,祝大家周末愉快,又到返程高峰希望大家平平安安的返回到工作岗位,开始新一年的工作,预祝工作顺利,事事顺意!农家小炒肉 - Sissi - 幸福的蒲公英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