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飞的丈八蛇矛

花落子归啼 绿窗残梦迷

 
 
 

日志

 
 

【转载】啤酒高级定制 不只是个传说  

2012-06-18 23:39:22|  分类: 上层阶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所谓高级定制,讲求量身制作,独一无二。以往高级定制总是针对明星名流,先是时装皮鞋,而后是汽车游艇。而红京鱼,把中国首款餐饮业定制的“红京鱼”啤酒摆上了柜台。


啤酒高级定制 不只是个传说 - 大美配天 - 大美配天   智慧天下

定制酒,是各种个性化定制的一种,是酒水企业根据客户的特定需求,从品质和形象设计着手,为客户量身打造出的具有浓郁专属风格的酒水。与一般的酒相比,定制酒打上了客户的风格烙印,具有更多的个性元素和纪念意义。

目前,无论国内国外,酒的定制主要是红酒的定制,而且主要着重于酒类包装的定制。在一些高端私人聚会派对、一些大牌企业的高级VIP酒会和一些名人的婚宴等场合较多。

红京鱼这次定制啤酒,不仅在国内是第一家,哪怕在世界上,可能也是绝无仅有的。

高级定制啤酒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定制”似乎是不在一般消费者消费范畴里的一个词,珠宝定制、奢侈品定制、高端手表定制、高级时装定制、名牌高档跑车定制等等。

“定制”是舶来品,“定制”一词最早来源于法国的高级定制时装,它有一个专门的词汇——Haute Couture。作为世界时尚之都,世界上第一家“Haute Couture”时装店于1858年出现在巴黎街头。

在美国最新预测的“改变未来的十大科技”中,“个性定制”被排在首位,迎合消费者的商家正在个性化上倾注心思满足消费者需求。

啤酒高级定制 不只是个传说 - 大美配天 - 大美配天   智慧天下

高级定制始于服装

个性定制首先源于服装行业,在国外叫高级时装,其核心价值是个性时尚。19世纪中叶,一个叫沃斯的英国人,在巴黎创办了一个高级定制服装的专卖店,那时候他手下有20个员工帮他完成给顾客的量体定制。“只做一件,只为一个客人服务”,也正因为如此,高级定制便等同于“尊贵身份”的象征。目前,世界顶级服装品牌,大多都有高级定制服务。

法国著名时装大师伊夫·圣罗兰曾经这样评价成衣:“你永远也不知道橱窗里挂的那件外套,在你伸出胳膊的时候是否与你的肘部契合。”而在高级定制中,金字塔尖的消费人群找到了专属于自己的、最为妥帖的衣装,并向人们展示出非同一般的身份。

打开知名品牌Henry Poole的顾客名单,可以看到一长串星光闪耀的名字:威尔士王子、埃及国王、拿破仑、丘吉尔、戴高乐等各国政要都曾是它的顾客,贝克汉姆那身让无数女粉丝尖叫的白色西装也出自这里。


啤酒高级定制 不只是个传说 - 大美配天 - 大美配天   智慧天下

六千万特别定制的劳斯莱斯

这辆独一无二的劳斯莱斯汽车,是由意大利设计巨头平尼法瑞那汽车公司(Pininfarina),按劳斯莱斯汽车收藏家Roland Hall的特别定制需求打造的。

这辆车的设计基于劳斯莱斯幻影软顶跑车,外形设计灵感来源于上世纪30年代典型的长头短尾造型,材料上选用碳素纤维打造,并用铝制材料和实木装饰。Pininfarina拆除了劳斯莱斯跑车的后排座椅,并将前排座椅后移,达到复古效果,而LED与氙气头灯组合表现出强烈的现代风格。

啤酒高级定制 不只是个传说 - 大美配天 - 大美配天   智慧天下

LV定制世界杯奖杯箱

举世瞩目的足球盛事2010南非世界杯在7月11日画上圆满的句号,而这次放置大力神杯的奖杯箱则是由路易威登特别定制的。

奖杯箱由路易威登用精湛手工工艺打造而成,为适合摆放高36厘米、重6.175公斤、由18K黄金打造及由孔雀石组成底座的大力神杯,奖杯箱的设计可谓独具匠心。

奖杯箱采用路易威登标志性的Monogram帆布覆面,锁扣和箱角均以黄铜打造,深褐色的内衬与金色的大力神杯相得益彰。该款奖杯箱可由前部或顶部开启,以方便取出奖杯。


啤酒高级定制 不只是个传说 - 大美配天 - 大美配天   智慧天下

个性婚戒带来定制热

目前珠宝产品,从款式、材质到尺码,进行组合定制模式。首先选出自己心仪的款式,如镶嵌方式、戒面的宽度厚度等,然后确定是否要钻石、钻石尺寸、钻石表面打磨效果、指圈材质,最后就是度身量出指圈的尺码。

眼下的国内市场,迎来80后的婚庆高峰,对于讲究个性的80后新人来说,定制自己喜欢的钻戒款式,在钻戒上定制自己喜欢的文字和图案,颇具个性和纪念意义。珠宝商家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选择不同款式的戒托与不同级别的裸钻进行搭配。商家会收取设计费、加工费、材料费,根据顾客的要求专门定做专属戒指,还可以帮助申请外观专利。

2009年,由著名传媒人杨澜与世界知名歌手席琳·迪翁联手打造,中国第一家高级定制珠宝品牌——LAN 珠宝首家品牌形象店开业。店内除了精品展示区外,重点增设了贵宾定制沙龙区。

高级定制价格胜10倍

早些年,奢侈品制造商就推出了定制服务,它们为名人定制“不撞衫”、“不撞包”、“不撞香”的产品,并以此为卖点聚合了一批铁杆高端消费者。

定制一般限于高端行业的高端消费者中。香港一位手表行业的高端经营者说,人们熟知的那些限量版商品,其价位远远高于同类产品。而一些高端品牌的个性私人定制,价格更是会在同类商品的10倍以上,这包含着设计费用、材料的损耗、制作的时间等多方面的因素。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