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飞的丈八蛇矛

花落子归啼 绿窗残梦迷

 
 
 

日志

 
 

拍照的设置  

2012-05-19 23:19:06|  分类: 光影随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家快来抢啊!(入门教程)
镜头, 拍摄
本帖最后由 s19 于 2012-4-12 23:26 编辑
这两天有空,赶快多发教程!
以下的东西我简单说说。设置由我亲身拍过的经历而写,大师们也可以在回复里补充,我在首帖里加上。
相机有两个东西可以改:
快门:快 中 慢 (30‘-1/8000) 拍暗了就放慢,拍亮了就调快。
ISO:高 与 低 (iso:50-204800)拍暗了就调高,拍亮了就调低。
镜头也有两个东西可以改:
焦距:广 与 长 (8mm-1200mm)拍蒙了就调广,拍锐了就收住。
光圈:大 与 小 (f0.33-f46)          f数字大,光圈越小;反之f数值小,光圈越大;拍暗了就调小f数值,拍亮了就加快快门。
当你拿到相机时,懂得怎样调这3个粗体的东西就可以开始拍照并运用以下设置了!
想使用以下设置,请将你的相机转到M档。不用怕是手动,拍一次出来再说!
夜景:
放上三脚架
焦段:8mm到35mm 均可
光圈:小 f6.3 到 f8.0 均可
快门:慢 30‘(秒)
ISO:低 100
半按快门对焦,按到底,等着曝光结束。
以下为老虎版主补充:
夜景拍摄技巧
1、三脚架
拍摄夜景时,有小光圈,曝光时间长,保持相机隐定,照片才清晰,就要使用三脚架。有的照片当时看到还好,回家到电脑上一看全虚了,就是没有用三脚架的原因。
2、低ISO
高感光度在相同的光圈值下得出更快的快门速度以减低拍摄时晃动的问题,随之也产生噪点。特别是在长时间曝光暗部的噪点特别明显。如果环境光线好,应使用三脚架和较低的ISO值以获得最佳拍摄效果。
3、大光圈镜头取景
在漆黑的环境中,较大的光圈可以进更多的光线,令观景器上的画面更清楚,更容易看到清楚的细节。
4、小光圈拍摄
大光圈镜头是为了方便取景时看得更清楚,但景物景深浅。小光圈能令景深更大,如果晚上有灯光照明,使用小光圈拍摄可以令灯光变成星型,效果更突出。
5、长时间曝光
长时间曝光(快门值慢至10秒、30秒或数小时),拍摄车轨、星轨、海浪等。使海浪平滑,拍出汽车的灯光轨迹。
6、提防过曝
用自动曝光模式时,会很容易出现过曝的情况。原因是相机会被大范围的黑暗环境误导,令照片过曝。所以,要使用全手动模式或使用B快门,多拍几张来看效果。

白天风景,户外旅游(10点到5点):
放上三脚架,或手持
焦段:8mm到200mm 均可
光圈:小 f5.6 到 f11 均可
快门:中 1/30 到 1/400 均可
ISO: 低 100
半按快门对焦,按到底,咔嚓、结束。
微距白天:
放上三脚架,或手持
焦段:35mm到200mm 均可
光圈:小 f5.6 到 f11 均可
快门:快 1/100 到 1/125 均可
ISO:低 到 适中 100-640 均可
建议手动转对焦环到最近,然后前后移动相机与花朵的距离对焦。直接按到底,咔嚓一下就虚了;多多尝试,增加成功率。
下午人像:
手持
焦段:10mm到200mm 均可,建议50mm,85mm,105mm,135mm,180mm。
光圈:焦距短的,就小 (f5.6 - f8.0);焦距长的,大于35mm的就大(f1.2-f4.0)
快门:快 1/200 到 1/8000 均可
ISO:低 100 - 320 均可
对准人,半按对焦不放,微调构图,按到底拍摄。
运动 或 鸟:
独脚架
焦段:200mm到1200mm 均可,建议400mm,600mm,800mm。
光圈:大 f2.0到f5.6
快门:快 1/1000 到 1/8000
ISO:高 400到102400
对准按就行了,无需技术。
烟花:
三脚架
焦段:广 8mm 到 21mm
光圈:小 f8.0 到 f11
快门:慢 20 到 30‘秒
iso:低 50-100
半按对着地面的远处对焦,然后改成手动对焦,不要转对焦环,然后对着烟花(天空);按下快门,等着30秒曝光。
花:
手持
焦段:50mm 到 1200mm
光圈:大 f1.0 到 f4.0 均可
快门:快 1/80 到 1/8000 均可
iso: 低 100到400
对准,半按快门对焦,拍摄。需要注意的是选背景,背景不能乱,单色或暗色为佳。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