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飞的丈八蛇矛

花落子归啼 绿窗残梦迷

 
 
 

日志

 
 

【引用】地道街头小吃 成都香辣美食地图  

2011-10-17 01:34:31|  分类: 色香味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成都是出了名的美食聚集地,可是如果你在成都逗留时间有限,想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品尝当地最主要的名小吃,就可以选择赖汤圆、钟水饺、龙抄手这样的老字号小吃店。基本上店里都会有套餐,一个套餐能涵盖十来样成都小吃,份量都很小,刚好够尝鲜。但是如果你时间充裕,倒是不建议在这种店里尝成都美食,真正美味的小吃往往隐藏在街头巷尾,要靠当地朋友推荐。
赖汤圆迄今已有百年历史。创始人赖源鑫从1894年起就在成都沿街煮卖汤圆,他制作的汤圆煮时不烂皮、不露馅、不浑汤,吃时不粘筷、不粘牙、不腻口,滋润香甜,爽滑软糯,成为成都最负盛名的小吃。现在的赖汤圆,保持了老字号名优小吃的质量,皮粑绵糯,甜香油重,营养丰富。
赖汤圆。
小碟子里是甜味的酱。
钟水饺始于光绪十九年,创始人钟少白,1931年开始挂出了“荔枝巷钟水饺”的招牌。以其独特风味蜚声海内外,是成都著名
小吃。钟水饺与北方水饺的主要区别是全用猪肉馅,不加其它鲜菜,上桌时淋上特制的红油,微甜带咸,兼有辛辣,风味独特。
 
 
夫妻肺片。
赠送的泡凤爪,无骨的。
担担面。
 
吃前要好好的拌匀。
醪糟。
鸡汁锅贴。
麻圆。
酸辣粉。
龙抄手。
 
龙抄手的主要特色是:皮薄、馅嫩、汤鲜。抄手皮用的是特级面粉加少许配料,细搓慢揉,擀制成“薄如纸、细如绸”的半透明状。
肉馅细嫩滑爽,香醇可口。龙抄手的原汤是用鸡、鸭和猪身上几个部位肉慢炖而成。原汤又白、又浓、又香。
川味凉粉。
吃前拌匀。
钟水饺。
 
包子。
四川凉面。
 
 
在文殊院吃的豆腐,味道很特别,加入了香芹碎、香菜碎和橄榄菜。
 
牛肉焦饼,外脆里嫩,香辣适宜。
 
香粽。
很香,很粘,很好吃。
酸辣凉粉。
水晶烧麦,里面有小虾仁。
鸡冠饺,里面是爽口的小菜丁。
凉面,上面撒点鱿鱼丝,很好吃。
香酥金糕。
这个是糯米小吃,外面裹上一些豆粉芝麻粉,又香又好吃。
 
这个类似印度飞饼,不过比印度飞饼要薄得多,很香脆。
蛋烘糕。
南瓜红豆香米饭。
人见人爱的兔头。
蔬菜生煎包。
 
 
这种辣椒的一定要尝尝,又香又辣又脆。
 
三合泥。
 
 
大名鼎鼎的青石桥三绝:肥肠粉、荞面、糖油果子。糖油果子1元/三个,荞面应该是2.5元/碗,肥肠粉大份应该是5元
蛋烘糕。这种小点心在店里是吃不到的,你到各个菜市场去找吧,绝对能找到让你叫绝的蛋烘糕。
 
 
军乐镇上最地道的锅魁要数老字号周锅魁,店面非常不起眼,但当地人没有不知道的。这家店每天只卖100斤面粉,一般到上午10
点以后就买不到了。
 
乐来锅魁像北方的肉夹馍,馅很丰富,有卤肉、麻辣大头菜丝、夫妻肺片等七八种,可依自己的口味在现做的锅魁中夹上各类馅。
 
春熙路附近的韩包子是老字号,人很多,尤其在中午。
宽窄巷子的后路口有一家“无名包子铺”,也是老字号。每天下午4点才出锅,馅子有玫瑰的、叉烧肉的、麻酱的,皮薄馅多。
 
 
 
华兴街煎蛋面,好吃不贵的面。
 
兔丁中最有名的叫“二姐兔丁”,原来在鼓楼街,每天排老长的队;红星兔丁也一样有名气。成都街头不出百米,必然有一家拌
兔丁的,这是成都人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道菜。
兔头是成都最具特色的吃法,据说成都人一年要吃掉上千万的兔头!成都兔头,以双流的“老妈兔头”最为知名。
陈麻婆豆腐。
 
 
 
这样的街边串串也不少,看似不特别的东西,吃起来却都很赞。
 

媒体称我国近40位正部级及以上高官曾任职高校 - 酒鬼鼠 - 酒鬼鼠 请点击本博文右边或下边广告,支持本博发展!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