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飞的丈八蛇矛

花落子归啼 绿窗残梦迷

 
 
 

日志

 
 

如何使用M档  

2010-10-03 15:05:39|  分类: 光影随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富士的S2000hd只有快门先决和全手动的模式,没有光圈先决,所以全手动的M当可能较为好用。至于M(Manual,手动)的功能,你可以调节相机的光圈和快门的速度。

一个相片的曝光度是由3个数据共同形成的:光圈大小、快门速度、ISO感亮度。

光圈的大小决定了光线透过镜头进入感光芯片的多少。数字越小表示光线就越多,数字越大表示光线就越少。F2.8要比F8多很多光线。光圈的数字是一个圆圈的直径。每加大一个号码,光线就倍减,每调低一个号码,光线就倍增。大部分的数码相机支持光圈F3.5到F8.0。但是好一点的相机,尤其是单反,最大可以到支持F2.0甚至F1.8,而最小可以到F11或是F22。越多的分段,就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快门的速度决定了光线透过镜头进入感光芯片的时间。数字越大时间就越久,数字越小时间就越短,以秒作单位。1/125秒说允许的时间是1/250秒的两倍。大部分的数码相机支持快门15秒到1/2000秒的速度。好一点的可以到30秒或是60秒,和1/8000秒。像照星星就可能需要30秒,而照网球在空中被击出的样子,就需要1/4000秒,因为速度很快。

ISO感亮度是对光线的敏感度。数字越大就越敏感。通常ISO100是室外用得,ISO200是室内,ISO400是阴天或是室内外通用。大过ISO400,相片的噪音也就会越明显。大部分的数码相机支持ISO100到ISO1600的感亮度,好一点的可以到ISO80,ISO64,ISO32,或是到ISO3200及ISO6400。

例如下雨的时候,想要拍照到每一粒雨水珠,快门速度就要非常的快。为了要保持相片的正常曝光,这个时候进入到镜头的光线就要多一点,所以光圈数字就要小些,ISO感光也就要比较高,不然相片就会太暗了。这个时候可以选择快门先决模式,选择1/1000秒的快门,相机自动的调制应该有的光圈和ISO感光以达到正常的相片曝光。

假如想要拍一粒雨水珠在空中落下所形成的一条线体,那么快门就要慢。这是时候光线就要少一点,那么光圈数字就要大一点,ISO感光也比较小。不然相片就会太亮了。这个时候,也可以是快门先决模式,选择1/15秒的快门,相机自动调制应该是有的光圈和ISO感光以达到正常的相片曝光。

假如想要拍摄前面物体较清晰而背后的物体较模糊的效果,那么光圈就要大,因为在较大的光圈,快门就会较快,所以只有足够的光线从较近的物体反射到镜头里面,而后面的物体还来不及反射到镜头里面相片就已经形成了。

这3个的组合就决定了一个相片的曝光。你可以选择不同组合的光圈、快门和ISO达到不同的效果而相片的曝光是一样的。这也是为什么单反相机要比普通的DC相机要贵很多,因为有更多的选择供摄像者挑选。
  评论这张
 
阅读(12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