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飞的丈八蛇矛

花落子归啼 绿窗残梦迷

 
 
 

日志

 
 

引用 你喜欢吃辣吗-水煮肉片  

2010-08-07 23:09:45|  分类: 色香味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Q奶茶你喜欢吃辣吗-水煮肉片

你喜欢吃辣吗-水煮肉片 - Q奶茶 - Q奶茶-美食日记

我以前从不吃辣,对“水煮肉”总怀着异样的情绪。以前川菜还没有像如今这么普及的时候,常听不止一个人对我说过:“我以为水煮肉是白水煮肉呢,一听我就不想吃”。可能有些人会觉的好笑,不过曾经我也是这样认为的。随着结婚后老公的口味我也慢慢的开始喜辣菜了。近一年之内居然发展到几天不吃辣就觉着少点什么。现在水煮鱼做的挺顺手的,得到老公的认可。要说我们三口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爱吃什么,就连续吃,直到把这一样吃腻歪了才罢休。今天晚上闺蜜娟和她老公要来,我又准备做水煮鱼,老公在一旁插话了:“奶茶姐,今天三八是你们的节日,要不你歇歇,我做菜吧。”“呦!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你喜欢吃辣吗-水煮肉片 - Q奶茶 - Q奶茶-美食日记 很不错,有句话就行,做就免了,您老做菜那叫浪费粮食。今天是三八妇女劳动节,还是让我继续劳动吧。”这家伙还是赖在厨房不走“茶姐,那鱼片要是换成肉片怎么样”“哦,原来是怕了我的水煮鱼了,哈哈,直说不得了,还绕怎么大弯子”不过水煮肉片我还真没做过,感觉挺老土的个菜,赶紧搬来家教(菜谱)请教一番,看了之后心里有谱了。切~ 说简单了不就是豆瓣酱汤煮肉放上点辣椒再浇热油吗。虽是这么说但毕竟第一次做这水煮肉片,俺还真有点小紧张哩。不曾想菜一上反映非常好,一尝之下才发现,俺于这“讨厌”的“水煮肉片”真是相见恨晚啊!

------------------------------------水煮肉片------------------------------------
用料:猪瘦肉200克、小油菜200克(或者其他时令蔬菜)

郫县豆瓣3汤匙、料酒20克、淀粉20克、鸡精少量、干辣椒适量、花椒20粒、葱、高汤、油、酱油1茶匙、糖1茶匙、蒜4瓣(切末)、姜(我没有放盐,感觉豆瓣酱的咸味就够了)

你喜欢吃辣吗-水煮肉片 - Q奶茶 - Q奶茶-美食日记

1、将瘦肉切成大薄片,用淀粉、料酒、盐和少量水将肉抓匀稍腌待用。
2、将小油菜洗净,将葱段放入炒锅内炒香,再放入小油菜炒至断生,铺在碗内待用。
3、炒锅内倒入油,放入干辣椒段和花椒用中火炸至呈棕红色,捞出待用。
4、锅内留油30克烧热,放入郫县豆瓣和姜葱炒香直到炒出红油。加入肉汤烧沸。
5、将腌好的肉片放入锅中,用筷子拨散,待肉片煮至散开变色时,加入酱油、鸡精、糖调味。
6、将肉片和汤汁一起倒入铺好小油菜的碗中。
7、把炸过的花椒和干辣椒同蒜蓉一起撒在肉片上(也可将炸过的花椒和干辣椒倒在案板上碾碎在撒)
8、锅内倒入30克油,烧至油滚以后,淋在肉片上即可。

你喜欢吃辣吗-水煮肉片 - Q奶茶 - Q奶茶-美食日记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