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飞的丈八蛇矛

花落子归啼 绿窗残梦迷

 
 
 

日志

 
 

引用 乱评武汉周边纵山 (马鞍山)  

2010-08-28 13:45:44|  分类: 游山玩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一直向北乱评武汉周边纵山 (马鞍山)

2、马鞍山――最适合磨掉夏日的午后

 

从马鞍山森林公园的大门东面一点的地方钻进去,绕一圈从北门出来,再经喻家山、南望山走到邮科院,虽有十多个山头,但海拔高度均不过百米,山山相连,强度不算大。特别对刚踏进磨坊的驴子们,有一种就在市内游玩的坦然,不担心掉队和迷失。只要有人一忽悠,说纵就纵了,半道要退出也很便利,组织者基本无需考虑安全问题。

我说“钻进去”的意思,是说可以逃掉门票。“逃”字有一点点自我诋毁的意思,反正纵山族不是刁民,不买票是因为只是想从贵公园借道路过一下,无意于游玩,买个票就很不值得。

不紧不慢的走下来,这一趟大约三个小时或者再多一点,加上出门到达集合地(有人发帖召集的话)的时间,花一天嫌多了,花半天又嫌紧了,剩下半天只有浪费掉。

但在夏日里,白天比较长,我就喜欢在夏日的午后走这条线。在家里睡个自然醒的午觉,太阳的毒性开始消退的时候出门,大约三点半至四点到油篓口公汽站,上山开走,到南望山时是七点钟的光景,太阳正在落土。

老驴们说,夏天不宜进行大体力的纵山,我记下了,因为这样走就是汗多点,不累,再说了,大热天的,不干什么也会出汗的。何况,大多数的路径都在树荫的遮挡之下呢。

出了森林公园的北门走过团山之后,可以不往南走喻家山,继续向西从东湖钓鱼台插到鲁磨路的北端,离植物园很近的地方,那里有一家连着一家的农家餐馆。挑一张露天的桌子,坐在有靠背的竹椅上,在一大片的食客中,享受粗瓷大碗里面的土菜,无比的惬意!如果你要喝啤酒,建议不用杯子,直接吹喇叭,用碗也行,最好再把上衣脱掉!敬请NTX们理解!

今年的夏天,我一个人走过三回,两个人走过两回,N个人的时候走过N回。

注意带上棍子、蛇药,浓荫下面不宜久留。

不提倡一个人走。

顺便说下,我住在鲁巷这一片,很容易到达。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