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飞的丈八蛇矛

花落子归啼 绿窗残梦迷

 
 
 

日志

 
 

引用 生活百科  

2010-03-14 20:21:47|  分类: 健康养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guo《生活百科》

 

引用

guo生活百科
1 、巧用牙膏:若有小面积皮肤损伤或烧伤、烫伤,抹上少许牙膏,可立即止血止痛,也可防止感染,疗效颇佳。

2、鸡蛋的窍门: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许温水搅拌均匀,倒入油锅里炒,炒时往锅里滴少许酒,这样炒出的鸡蛋蓬松、鲜嫩、可口。

3、煮饺子时要添足水,待水开后加入2%的食盐,溶解后再下饺子,能增加面筋的韧性,饺子不会粘皮、粘底,饺子的色泽会变白,汤清饺香。

4、饺子煮熟以后,先用笊篱把饺子捞出,随即放入温开水中浸涮一下,然后再装盘,饺子就不会互相粘在一起了。

5、风油精的妙用:在电风扇的叶子上洒上几滴风油精,随着风叶的不停转动,可使满室清香,而且有驱赶蚊子的效用。

6、煮鸡蛋时,可先将鸡蛋放入冷水中浸泡一会,再放入热水里煮,这样煮好的鸡蛋蛋壳不破裂,且易于剥掉。

7、做菜或做汤时,如果做咸了,可拿一个洗净的土豆切成两半放入汤里煮几分钟,这样,汤就能由咸变淡了。

8、室内厕所即使冲洗得再干净,也常会留下一股臭味,只要在厕所内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会消失。其有效期为六、七天,可每周换一次。

9、皮肤小面积擦伤会导致局部肿胀,这时可在伤口处涂些牙膏,不仅具有止痛、止血、减轻肿胀的功效,还有防止伤口化脓的作用。

10、梨可防晒!常食梨能使肌肤保持弹性,不起皱纹。梨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对太阳光的暴晒能起到防护作用。

11、巧制肉馅:将要做馅的肉放入冰箱冷冻,待完全冻实后取出,用擦菜板擦肉,很容易就能擦把冻肉成细条,之后,只需用刀剁几下就可以了。

12、煮肉的时候,如果想使汤味鲜美,应该把肉放入冷水中慢慢地煮;如果想使肉味鲜美,则应该把肉放在热水里煮。

13、如何让蜡烛不“流泪”?生日蜡烛用之前先放到冰箱的冷冻室里冷冻24小时,再插到蛋糕上,点燃后就没有烛油流下而弄脏蛋糕了。

14、牛仔裤穿时间长了就会褪色。可以把新买来的牛仔裤放入浓盐水中浸泡12小时后,再用清水洗净,以后再洗涤时就不会褪色了。

15、豆腐可用来美容!每天早晨起床后,用豆腐一块,放在掌心,用以摩擦面部几分钟,坚持一个月,面部肌肤就会变得白嫩滋润。

16、喝烫过的白酒对人体有益。因白酒中的醛对人体损害较大,只要把酒烫热一些,就可使大部分醛挥发掉,这样对人身体的危害就会少一些。

17、当你非常口渴而家中又无凉开水时,可把装有热水的杯子放入冷水中浸泡,然后在冷水中撒上一把盐,这样能加速开水的冷却。

18、鸡肉与芹菜同食会伤元气;牛肉与栗子同食后会呕吐;兔肉与芹菜同食会伤头发;蟹与柿子同食会中毒;洋葱与蜂蜜同食会伤眼睛

19、鱼刺卡喉的救治窍门1:吞咽橙皮。鱼刺卡喉时,可剥取橙皮,块窄一点,含着慢慢咽下,可化解鱼刺。

20、鱼刺卡喉的救治窍门2:用维生素C软化。细小鱼刺卡喉,可取维生素C一片,含服慢慢咽下,数分钟后,鱼刺就会软化清除。

21、白萝卜美容:将白萝卜切碎捣烂取汁,加入适量清水,用来洗脸,长期坚持,可以使皮肤变得清爽润滑。

22、巧治气管炎:将蜂蜜和白酒(多少根据自己的酒量大小而定)掺在一起,用火烧热,凉后喝下,每天1-2次,坚持喝一个月,即可见效。

23、身上有伤口流血时,可立即在伤口上撒些白糖,因为白糖能减少伤口局部的水分,抑制细菌的繁殖,有助于伤口收敛愈合。

24、吃过大蒜后,喝杯牛奶,可消除大蒜遗留在口中的异味。抽屉、壁橱、衣箱里有霉味时,在里面放块肥皂,即可去除。

25、发面加盐好!面发酵得好坏是制作馒头、包子等各类主食的关键,发面时可加入少量食盐,这样发出的面气泡多,蒸出的主食松软可口。

26、米饭做好后,挑些比较软、温热的揉成团,放在面部轻揉,直到米饭团变得油腻污黑,然后用清水洗掉,这样可使皮肤呼吸通畅,减少皱纹。

27、西红柿可治病,每天生食1-2个鲜熟西红柿可防癌,每早吃1-2个鲜熟西红柿蘸白糖可降血压,西红柿汁和西瓜汁各半杯混饮,可退烧。

28、巧煮面条:煮面时在水面加一汤匙油,面条就不会沾了,还能防止面汤起泡沫溢出锅外。

29、9种让你笑容绽放的食物:芹菜、乳酪、绿茶、洋葱、香菇、芥末、无糖口香糖、薄荷、水;常食这些食物可消除口臭、防止蛀牙

30、减少电脑伤害策略:连续工作1小时后应休息十分钟左右。室内光线要适宜,且保持通风干爽。注意正确的操作姿势。保持皮肤清洁。

31、毛衣穿久了,有些部位会磨得发亮,可用醋、水各半的混合液在发亮部位喷洒一下,再洗涤,就可恢复原样。

32、白色毛衣穿旧了会逐渐发黑,将毛衣清洗后放入冰箱冷冻1小时,再取出晾干,即可洁白如新。

33、意外烫伤后,用大葱叶劈开成片,将有粘液的一面贴在烫伤处,面积大可多贴几片,并轻轻包扎,既止痛,又防止起泡,一二天基本痊愈。

34 、意外烫伤后,还可用鸡蛋清、熟蜂蜜或香油,混合调匀涂敷在受伤处,有消炎止痛作用。

35、糖醋大蒜的妙用:每天早晨空腹吃糖醋大蒜一头,并连带喝些醋汁,坚持10-15天,可降血压,适用于高血压病

  评论这张
 
阅读(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