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飞的丈八蛇矛

花落子归啼 绿窗残梦迷

 
 
 

日志

 
 

德国葡萄酒_雷司令2005年世界行   

2010-02-19 22:36:40|  分类: 白葡萄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点击率』2828

     9月12日至18日,德国葡萄酒协会(Deutsches Weininstitut) 组织主要产区酒园在美国举办“德国葡萄酒-雷司令2005年世界行” (Wines of Germany -Riesling & Co. 2005 World Tour) 。这次活动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在东西两岸的纽约和旧金山举行2005年雷司令复兴品酒会(2005 Riesling Renaissance Tasting),邀请葡萄酒界人士和消费者欣赏从干酒到甜酒,从传统清新优雅,坚石细致到现代果香丰富,饱满纯美的各种不同风格的德国雷司令,以及其它葡萄酒品种。二是在纽约、旧金山,拉斯维加斯,芝加哥举办“雷司令周”(Rielsing Week) 。这些城市的数十家餐馆,其中有许多顶级餐馆“德国葡萄酒周” 期间以零杯销售的方式向消费者介绍德国葡萄酒,特别是最著名德国雷司令(Riesling)。

德国葡萄酒_雷司令2005年世界行  - 张飞 - wuhan47139的博客

德国葡萄酒协会理事阿明·国林先生(Armin G?ring) 接受德国电视台采访

     二十一世纪一开始,德国连续是佳年份。2001年是三十年以来的最佳年份,几乎所有产区的葡萄成熟度高,酿出均衡出色的酒,以莫索(Mosel)为最佳。2002和2003年皆是佳年,许多酒园在佳年份之际,酿出品质高的酒,雷司令更为出色。德国葡萄酒近年的变化有两个方面。酒的风格上向干酒发展趋势非常快,主要是德国消费者口味发生变化,更喜欢干酒。在葡萄酒制度上有两个变化,一是从2000年开始,用Classic标示高于平均品质,用经典葡萄酿出的干酒。这个档次的酒特点是果味足,口感饱满,价格中等,适合日常饮用,并且适合搭配各种菜肴。Selection 则标示用特别年份和葡萄园葡萄酿出的高品质干酒,这个档次的葡萄产量有限制,收获是人工选择采摘葡萄。

     这次“德国葡萄酒” 中可以品试到德国著名酒园的酒,如Weignut J. J. Prüm, Domaine Scholoss Johannisberg 等。还可以品尝到Spätlese干酒,尽管只有少数酒园有Spätlese干酒。Spätlese干酒由于葡萄成熟度高,残糖量极少,果香浓,重酒体,酸度与果香均衡出色。近年来,德国雷司令重获消费者青睐,越来越流行。每年德国葡萄酒协会均率主要产区酒园作“德国葡萄酒品赏世界行” (Wines of Germany Tasting-Riesling & Co World Tour)。

德国葡萄酒_雷司令2005年世界行  - 张飞 - wuhan47139的博客

“2005年雷司令复兴品酒会”

     率领这次世界行的德国葡萄酒协会理事阿明·国林先生(Armin Göring) 指出,美国消费者对德国酒的喜爱逐渐上升,去年德国葡萄酒出口美国增长了一倍。问及国林先生对中国市场的看法,他早在1990年代中期便赴中国,德国葡萄酒在中国的推广需要培养消费者的葡萄酒欣赏力。德国雷司令适合与中国菜搭配,应该受到中国消费者欢迎。

     在旧金山的品酒会是在越南餐馆Ana Mandara举办,这家餐馆对葡萄酒非常重视,上“葡萄酒大观” 杂志最佳葡萄酒单餐馆已有十多年。餐馆提供的三种小食,清淡的越南米纸春卷,味道略浓的中式炸春卷和富有热带水果风味的芒果汁浇炸虾饺,分别与普通干白酒,略甜雷司令和甜雷司令搭配,令人体会到德国葡萄酒与亚洲菜肴与中国菜肴搭配的奥妙。

德国葡萄酒_雷司令2005年世界行  - 张飞 - wuhan47139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