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飞的丈八蛇矛

花落子归啼 绿窗残梦迷

 
 
 

日志

 
 

画面的均衡性  

2010-11-04 22:32: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观察一个人的时候,首先引起观察者注意的就是人的眼睛,在注意眼睛的同时,自然也就会注意到他的视线,而且会顺着他的视线去观察他所注意的事物,如果这个事物也能引起观察者的注意,那么就会引起情感的共鸣。我们在生活中观察人是这样的,在照片中也遵循同样的规律,这就要求照片中,人物视线的前方要有一定的空间和景物,以便让观察者去观察,如果没有空间或景物的话,就会引起我们心理上的不适。这样的照片看着也就不舒服了。

所以我们在拍摄人物摄影时,一定要在主体人物的视线前方留有一定的空间。这是构图最基本的理论知识。这个现象不仅表现在人物上,对运动的物体也有一样的效果,看看下面的照片:

上面的照片是不是有一种汽车快要驶出画面或者说是要撞墙的那种憋屈的感觉。但是汽车的位置如果调整为下面图片中所处的位置的话,再看看效果吧。

是不是上个图片中的那种憋屈的感觉就没有了。所以和人物的视线一样,照片中运动的汽车(或其他运动的物体)的前方也要留有一定的空间,这样的照片才显得均衡。以上几个例子说明,拍摄照片真的不是拿出全自动的数码相机按下快门就能拍出好照片的。只有经过实践、学习、再实践这样几个过程,摄影水平才能有提高。祝愿小2的拥有者们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实践后都能拍出高质量的照片,并在这个论坛里展示出来,让我们这些摄友们充分感受到摄影艺术的美妙,为我们的生活增添无穷的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