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飞的丈八蛇矛

花落子归啼 绿窗残梦迷

 
 
 

日志

 
 

葡萄酒的文化  

2009-07-11 00:31:47|  分类: 红酒营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葡萄酒绝对是个性化的饮品, 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 你得跟自己的感觉走.一瓶陈年的好酒平衡而醇厚, 把各种属于生命的滋味柔和平衡的天衣无缝. 懂酒的人, 更是有善于平衡人生滋味的浪漫与优雅."杰西丝.罗宾逊大师

品酒:
第一步:酒温,冰镇后红酒味道较涩.
传统上,应用红酒的问多是清凉室温, 18-21摄氏度之间, 在这温度下, 各种年份的红酒都在最佳状态下。 一瓶经过冰镇过的红酒,比清凉室温下的红酒单宁酸特性会更为显著,因而味道较涩。

第二步:醒酒,红酒充分氧化后才够香。
一瓶佳酿通常是尘封多年的,刚刚打开时会有异味出现, 这时需要唤醒这支酒,在将酒倒入精美的醒酒器后稍待十分种,酒的异味散去, 醒酒器一般要求让酒和空气的接触面最大,红酒充分氧化之后,浓郁的香味就流露出来了。

第三步:观酒,陈酒佳酿的酒边呈棕色。
红酒的那种红色足以撩人横置,红酒斟酒时以酒杯横置,酒不溢出味基本要求,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将红酒横置在白纸上看红酒的边缘就能判断出酒的年龄,层次分明者多是新酒,颜色均匀的是有点岁数了,如果微微呈棕色,那酒可能碰到了一瓶陈年佳酿。

第四步:饮酒让她在口腔内多留片刻.
在酒入口之前,先深深在酒杯里嗅一下,此时已能领会倒红酒的幽香,再吞入一口红酒,让红酒在口腔内多停留片刻,舌头上打几个滚,让感官充分体验红酒,最后全部慢慢地一点点地全部咽下,一股幽香立刻回绕其中,留香多片刻。

第五部:酒序,先尝新酒再尝陈酒
一次品酒聚会上通常会品两支以上的红酒,以其达到比较效果,喝酒时应按照新在先陈在后,淡在先浓在后。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